【心得】【BL】【哨嚮】獨角蜂繁殖之日 by 泩木


最強哨兵死了,他的兒子繼承了一大筆遺產和一個嚮導。

萬人迷追萬人嫌,一追就是十六年。

年下強大哨兵攻(一段時間黑化)x刻薄陰沉向導受


原文網址:海棠需登入

番外網址:海棠需登入

關鍵字Tag:哨嚮、破鏡重圓(?)、重口味、虐身虐心、年下攻


作者提醒:

①全文分為三個時段

純愛→強迫(虐妻)→純愛(追妻)

前兩個時段標示為「過去式」與「現在式」交替進行,兩個時段走完進入「將來式」追妻mode

②一些可能的小眾play預警:指檢,耳光,sp,鞭打,審訊,精神控制,抹布(可能有),捆綁等


我流提醒:

1.雖然是哨嚮,但是沒有精神體

2.有強制情節,包括虐身和精神,以及強迫與他人發生行為情節

3.注意本書屬於暴力重口味,但真的很精彩,不吃重口味的我都看完了(?

4.想當成BE看,可以看到休止符那章XD


        比較詳細介紹劇情,大概就是李維坦(受)為了治療藍濃(攻)的精神狀態,中間被各種虐身,以及穿插兩人相識的故事。隨著現在與過去交錯,事件真相一一揭開,兩人經過漫長時間的冷靜,最終重新相聚與相愛。

        這部行文風格很有歐美翻譯文的感覺,我在閱讀時腦中都會出現小電影畫面。且寫法滿特別的,前半部一章一章切換時態,遊走現在和過去。作者文筆和節奏掌握得很好,不會讓我覺得煩躁,反而會更加好奇究竟發生什麼事情。

        李維坦是很少看到個性這麼刻薄又毒舌的主角,完全可以想像現實有這種人,應該真的有滿多人討厭他,但是實力就擺在那裡,他就是有自傲的本錢,令人尊敬又討厭XD

        而藍濃看似完美,大家只看到他有禮、溫和與強大的那一面,但只有李維坦知道他的不完美,接受他的陰暗面。

        總覺得這本有點算是雙向救贖,眾多人嫌棄、厭惡李維坦時,只有藍濃相信他是無罪;當藍儂深受精神創傷所苦時,也只有李維坦堅信自己能救他。

        關於作者每隔一章就切換時態的作法,有不少人覺得這種寫法沒必要,容易中斷情緒不如好好寫完過去再接現在,而我自己是覺得可以多隔個兩三章再切換,能夠更加沉浸在劇情裡。

        不過我後來想到,其實這種作法其實對不太吃重口味的人來說,滿友善的(?),有種解離感,不會一直沉浸在壓抑的情緒裡。

        如果不排斥重口味,因上面的介紹引起你的興趣,又或者是喜歡哨嚮設定的人,很推薦嘗試閱讀看看!

        

留言